【貢丸牙牙學語】很愛說話的貢丸總整理

2013071209:00
小貢丸 (1歲10個月13天)
 
第一次察覺貢丸會說很多話,是貢丸拔4月底、5月初出差回來,出差4天,回來一看到貢丸就驚呼。
 
馬咪,我兒子怎麼變了?好像長大不少,而且好會說話(泣)!
  
有嗎?(我還刻意叫貢丸來我面前給我看)
 
外觀可能是我每天看,看到膩了還是得看(哈)!所以不覺得。至於好會說話,則是貢丸拔太想兒子啦

後來是帶貢丸出去散步,都會請貢丸跟長輩們打招呼,大家都會說:「哎呀!他多大啦?怎麼這麼會說話啦?」我認為是大家客氣的說法
 
最近則是認為貢丸不是好會說話,而是──
太~~~多~~~話~~~啦!


貢丸大舅舅在高雄上班,假日回來都會買幾張刮刮樂回來試試手氣,後來,給貢丸玩一張,他卻玩上癮了(他不會刮,只是學大人拿著銅板在刮刮紙上滑過來滑過去)。後來,每個星期回外婆家,看到大舅舅的第一句話。 
大──舅舅~~刮刮(露出燦爛的笑容)
 


從貢丸還小時,不管是從外婆家回家還是遊玩回家,只要老爸停車,我都會習慣跟貢丸說回到家囉!現在只要彎進巷口還沒停車,貢丸就會雙手高舉。 
回到家囉~
 
  

出去散步看到跟他差不多歲數或是見比他小的,都會一直盯著看,然後對著人家喊:「小BB耶!」』而且是一直喊到我們或對方散步離開才停口,有時候知道對方比他大之後還是一直喊「小BB耶」。 
ㄚˇ咪~~小BB耶~~
 


散步可能習慣了,不管是在家或是在外婆家三不五時都會吵著要散步,6月的某一天,貢丸小舅公來外婆家跟貢丸玩之後要回家,貢丸就吵著要散步因為是睡午覺時間,所以就禁止他跟出去。 (↓貢丸小舅公當天晚上跟我說他聽到貢丸說的一句話)
我好想出去散步耶~~
 


不知道是不是這種年紀就很愛問問題?貢丸現在看到東西都會發問,回答他之後又會再指其他的東西問。 
那麼?(“那什麼”的意思)
 


稱呼問題也有重新教過貢丸,『阿嬤』沒有長幼順序就沒差,其他可就要分別啦!總不能一直發生貢丸一叫『ㄍㄨˇ公』,結果所有ㄍㄨˇ工都回貢丸吧?就先從貢丸最熟悉也是每個星期回外婆家會見面的人教起吧!也不知道為什麼貢丸每次叫大舅舅,那個“大”都會拉長音><" 
大──舅舅~~~
 


 
無時無刻都會問不在他視線範圍的人去哪裡?有時候,還很無厘頭地問著他要問的人去哪裡了>"< 
老爸耶?阿嬤耶?ㄚˇ咪耶?大舅舅耶?阿姨耶?姊姊耶?哥哥耶?XXX耶?
 


除了最常見到的貓、狗、小鳥,貢丸看到都會說出正確的名字,看到其他動物圖片或模型,也都輕易地說出正確的名字,只是有時候他會把貓說成”喵”。 
ㄚˇ咪~喵耶~~小狗耶~~
 


現在只要我叫他收玩具、刷牙、吃飯之類的。 
不要啦~~(或是不要吧~~)
 


天氣越來越熱,貢丸現在很愛跟著電風扇轉,或者是乾脆抱著電風扇,勸都勸不離開,一邊吹電扇還一邊喊。 
好涼快唷~~~
 
  

前天(7/10)貢丸睡午覺起來,聽到有人用鑰匙開門,馬上喊:「阿─嬤─」結果是姑婆。(↓是貢丸姑婆跟我貢丸跟她說的) 
我以為是阿嬤耶~~
 

現在貢丸學的單字越來越多,還是有時候會@#$%&的說著我們聽不懂的嬰兒語,但是,每當他說出新單字或接錯話的時候,總是又好氣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