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家族】第2站→累死人不償命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2012071223:43
小貢丸 (10個月13天)
    沒在計畫中的森林浴,因為貢丸把拔一時興起,3大1小驅車前往位於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一路往山區開去,天氣很好,路名很奇特,上圖底下的是“湊合橋”。


只要出家裡都會很高興的貢丸。


從這邊距離售票處還要走一段距離,車子沒辦法開上去。
因為沒辦法迴轉,只能慢慢倒車,將車停到底下不遠處的免費停車場,幸好今天非假日,不然我想一定塞塞塞。


貢丸很淡定的看著湍急的溪水,完全沒任何情緒反應
一位老爺爺經過貢丸身邊:『你笑得好像中樂透10億欸!』結果,我們那天忘了去買刮刮,事後買也沒中。


終於抵達售票處,從停車場走走拍拍大約10分鐘,光這段路,我已經走到汗流浹背。


來張到此一遊照。


買完3張全票(全票1張$80),給入口處一位先生驗票,那位先生說:『小姐,妳少買一張欸!』那時候我有點發涼 :『我們3個人買3張,是買3張沒錯。』原來貢丸也要買票,優待票$10,因為要保險的關係。


看到這個警告區域,其實我有點小害怕。


區內很多老人、年輕人來登山,都著很專業的裝備,我跟貢丸把拔穿著拖鞋像是來亂的


貢丸的可愛無辜臉又入鏡了。


可愛笑臉也沒放過。


貢丸阿嬤也來張到此一遊照。


一堆高聳的樹木,貢丸把拔就是愛這款FU。


貢丸沿路不是無辜樣就是笑咪咪,經過的登山客都笑著看他,甚至還有一對爺爺、奶奶對他:『你是今天年紀最小的唷!』


還看不到目的地啦!我快昏了我


要走路的運動,只適合逛街吧我


休息看看湍急的溪水。


來不及擦乾的汗。


忘記這是不是走的距離


目的地終於到了~~~遊客服務中心。
從售票處走走拍拍花了近40分鐘,因為接下來往瀑布區的步道有些路段是階梯或石頭路,不適合萬能推車,我們也沒那體力抱著貢丸往上衝,所以,這裡便是我們的終點


很帥氣的領帶狗,拍的時候超怕他耍脾氣往我衝過來咧!不過他真的很乖唷!


今天不按牌理出牌的貢丸把拔看時間還早,提出抱著貢丸找瀑布的意見。


貢丸終於離開萬能的推車,給把拔抱著準備去找瀑布。


離開遊客服務中心,階梯的路才轉過一個彎,貢丸把拔想舉白旗投降,被我幸災樂禍的駁回


我想,貢丸被這樣抱著應該也很不舒服吧!天氣又這麼熱


不知遠方的路還有多遠,提議讓貢丸坐在把拔肩膀上活動一下筋骨。


訝異森林裡頭竟然有DIY教室,但是,建築物有點破舊納!


坐在把拔肩膀上,貢丸顯得有點興奮啊!


步道旁的大石頭,應該就只是普通的石頭吧!


對我來說,找瀑布的路途真的很遙遠啊!雖然不時會有涼爽的風吹來,我還是汗如雨下啊!


貢丸阿嬤發現的特殊植物。


別看這洗手檯髒髒的,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可冰的咧!洗起來好舒服啊!


解說森林重要性的解說牌。


區內的蝴蝶都很大隻,我覺得,大隻到有點可怕


走走拍拍15分鐘,好不容易走到分岔路,一邊是往滿月圓瀑布,這、這、這是要了我的命嗎?還好出餿主意的貢丸把拔沒再亂出主意,直接放棄。


遊客服務中心的指示牌,印象中是處女瀑布比較近,怎麼到了這邊,又變成滿月圓瀑布比較近咧


貢丸阿嬤後面是要往處女瀑布的橋,還要先下階梯,又看不到前面的路程是怎樣,還是拍到此一遊照就好


終於可以回程了,心情頓時輕鬆了起來。


要是貢丸把拔堅持爬這一段階梯,我應該會翻臉吧


回程路上看到的提醒,事後看時間,我們回到遊客中心也才花了13分鐘左右,如果不是相機沒電,應該會花更久時間


沒看到2個主要瀑布,看個小瀑布過過癮也好


看得出來,貢丸也累了。


再一個小瀑布過癮照


遠遠看一群黑壓壓的飛行物,竟然是蝴蝶,超級難拍,最後剩下這幾隻而已。


貢丸在看另一個跟他差不多大坐推車的小朋友。


有沒有廠商要拍廣告啊


因為相機處於休息一下再開機可拍一張的情況下,我們霸佔這個拍照位置有幾分鐘的時間,旁邊有一家庭在等我們拍完,金拍謝捏


貢丸把拔堅持要拍的肥大毛毛蟲,我把相機讓出


除了走路很累又流很多汗之外,風景真的寬廣。


這就是免費停車場,假日來如果沒有其他停車場,應該會塞爆吧!


      說是森林遊樂區,也沒看到可以玩的器材,只能看看風景,是有點小掃興。
      我今天流的汗,估計是我一年的量,貢丸阿嬤跟貢丸把拔竟然相約下次有空再來趟森林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