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家族】第1站→三峽老街洗禮去

2012071223:28
小貢丸 (10個月13天)
 
    今天因為貢丸把拔放假,所以,來到從未到過的三峽老街。


萬能的手推車又出馬啦!


進去裡面的建築物是派出所。


老街位置圖。
回到車上才發現,最有名的清水祖師廟,我們竟然錯過@@


非假日的老街真清閒啊!



古色古香的住家大門。


特別的水溝蓋。


毛筆店的特色招牌。
還好貢丸沒一把拉過來塞入嘴巴。


頭上額頭的三條線傷口真明顯啊!


不是冰店,用鋸子鋸冰塊真奇妙。


非假日除了有些店家沒開門營業,有點冷清外,其實,還滿好拍照的,不用閃人群。


其實很想拍店內擺飾,但俗辣怕被罵。


今天才知道用了近2年的相機有“強制閃光”這個功能。


冰店裡的復古擺飾。


因為到了貢丸吃稀飯的時間,特地找的冰店,沒想到,沒有冷氣,只有一堆的電扇,貢丸阿嬤的頭髮被背後的電扇吹得好亂啊!


店內復古的擺飾。


點冰&結帳櫃檯。
不知道櫃台內的抽抽樂是否有提供?


超級有份量的冰,3個人點2碗冰好冒險啊!都不錯吃喔!


婆婆吃冰硬是被我要求配合拍照:)


貢丸稀飯吃完了,正在虎視眈眈看著桌上的2盤冰。


趁著貢丸戴上把拔帽子在玩,多吃幾口冰。


貢丸把拔按快門從來不提示。


復古的品牌招牌。


貢丸阿嬤的難得眼鏡照。


櫃台外頭。


應該是信箱吧!好特別,叫貢丸把拔也來做一個好了


寫著“米穀飯賣”的店,裡頭賣的卻是裝飾類的商品。


每次去風景區看到有這種可以叩、叩、扣的門環,都會忍不住裝裝樣子拍照


三峽老街很多賣金牛角的店。


今天有一個志工團體,帶著近約10位左右的老人家來老街走走,我在這條巷子裡被一位迎面而來的阿嬤拉住手不放,阿嬤嘴巴說著聽不清楚的話,因為貢丸把拔他們還再等我探索“鳶山銅鐘”位置,可是又不忍心主動把阿嬤的手用開,幸好,志工安撫阿嬤,阿嬤才把我手放開。


進入一家商店,貢丸把拔說要幫貢丸買一樣玩具,老闆娘過來幫我們示範各種搖擺玩偶,貢丸淡定的看著老闆娘及搖擺的玩偶們,最後一開始看到的電動玩偶狗獲選。
結帳時,老闆娘問我貢丸是男生吧?還說貢丸超乖,都不會吵鬧。


買伴手禮~~金牛角。
口味太多傷腦筋,老闆娘提議綜合(波蘿、原味、咖啡、紅豆、巧克力、奶酥),說波蘿會有2個,回家拆開才發現波蘿只有1個


謝謝貢丸阿嬤出錢買伴手禮給大家吃。


等待阿嬤結帳而開始不耐煩的貢丸。


很想嚐鮮的金牛角冰淇淋,之前在別的地方看到,因為價錢而遲遲不敢下手,今天狠下心買了2隻$190,真的不是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買得起啊!


有2種口味的牛角杯~~原味牛奶杯&卡啦黑哞杯,貢丸把拔2隻都選原味牛奶杯,我本來想說價錢一樣,2種杯都試試看說。


貢丸把拔的是香草草莓,貢丸阿嬤的是香草葡萄。
1隻$95的價錢在口味上真的只能嚐鮮啊!
大熱天吃冰真的很危險哪!我拍照才一下子,冰淇淋已經半溶延著牛角杯滴到地上啦!


貢丸在我們忙著解決危險冰淇淋的同時,呈現放空狀態。


太陽太大,看不出來裡頭是否有水,可是,騎樓中央有著一口井,也算特殊景觀吧!


老街的入口。


在停車的旁邊,趁貢丸把拔發車讓冷氣流通車內時,跟貢丸阿嬤一同進去參觀。


萬能的推車最怕碰到階梯,於是,貢丸阿嬤派我進去查看,就是一間DIY教室,不知道是節能減碳還是怎樣?房子裡頭熱得很難讓人靜下心參觀作品,快快進去也快快出來。
有在蒐集紀念章的大小朋友,這裡頭有4款章可以蓋。


進去裡頭找貢丸阿嬤,順便吹吹冷氣,簽到處的阿嬤很熱心的請我簽名,我又看到3款紀念章,忙著蓋章的同時,貢丸阿嬤也繞了一圈出來。


金牛角招牌,很顯眼。



      不知道是第一次逛三峽老街還是真的很好逛?貢丸把拔很推這邊,不排除選個時間再來一次三峽老街洗禮。


 


  •   mini 於 2012-07-20 14:54 2F
  • 果然差很多
    假日去真的是人山人海
    無法想像非假日居然這麼冷清...拍照倒是超方便滴
  • 版主於 2012-07-20 18:35 回覆

    假日應該很多店家都會開門吧!逛街我是比較喜歡假日

    拍照是真的取景很方便,很少會有路人的大頭出現在鏡頭一角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7-19 10:01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