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文】『Kishow瘋狂科學-未來學園-團結水世界1:水的奇幻之旅』體驗徵文

2016060100:42
小貢丸 (4歲9個月2天)小元寶 (1歲7天)
 
第一次嘗試接觸有關科學實驗的商品,一來怕貢丸年紀不適合,二來我對於科學的東西真的一竅不通。
但是,把拔要幹嘛用的!當然就是這時候抓來用一用的啦


剛收到,可愛的畫風立刻引起貢丸的興趣
先把書本給他研究看一看,字體不會太小。
因為還在學習注音,所以,國字還不認識半個(如果有注音就更好啦!)但是,看圖片他也看得很認真。



現在的家長,不是忙工作,就是忙滑手機,
Kishow瘋狂科學-未來學園就是希望透過這樣的科學實驗繪本,讓親子間有更多的互動


貢丸跟貢丸拔這次要體驗的是關於水的實驗。
體驗商品包含1本書+4種DIY材料。



Kishow瘋狂科學-未來學園還有其他種類的科學實驗。


適用年齡:4~8歲。
貢丸在等我拍包裝時,看書看得很認真。



終於等我拍完,動作之迅速的開箱啦


拿到東西一直問我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4種DIY材料各自包裝。
包裝內有附一張紙條,上面有實驗的種類跟材料說明(如果可以貼在外包裝,就比較方便知道種類。)



對照書本,看著圖片,一一把DIY種類的名稱念給貢丸聽,貢丸決定先從《環保快艇》做起。
《環保快艇》實驗目的:觀察船槳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請他先剪開包裝等把拔,剛好可以加強他使用剪刀。



材料:塑膠杯*1、粗吸管*2、橡皮筋*1、透明片*2、保麗龍球*1


我在等貢丸拔的時候,先看看說明。
圖文目前看起來說明的算詳細。



我先請貢丸做第1、2步驟(蓋上蓋子、黏吸管)。



貢丸拔出現,協助貢丸使用膠帶黏上吸管。


接著第3步驟(透明片摺成W形狀),這部分還需要拆解2部分教貢丸。



第4步驟(使用雙面膠,2個W黏在一起變十字架)。
貢丸好認真的看著貢丸拔的動作。



然後用橡皮筋,將十字架套在吸管中間。
這是做完的隔天,才放在水裡實驗。
痾......家裡盆子太小,十字架往前轉或往後轉都馬上撞壁
於是,貢丸拔拿在手上,向前、向後轉幾轉橡皮筋,然後跟貢丸解釋〈反作用力〉的意思,只是貢丸很難懂
假日再帶回外婆家找洗澡盆玩



這是做完《環保快艇》作品後,貢丸拔突然想到的自製吸管玩具。
簡單的小道具,可以訓練貢丸控制吹氣力度,也玩得好開心。



貢丸有時間就拿著這本書看,然後,皺巴巴的了


書的封面及封底。


小元寶趁葛格吃飯,有樣學樣的翻著書,只是翻得很忙


貢丸選的第2個實驗《牙膏動力船》,原因是─有牙膏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腦筋轉不過來?我跟貢丸拔研究第2個步驟研究好久,究竟杯子的尾端是指哪裡



DIY的材料很簡單,只是杯子的款式跟書本裡的不同,不知道有沒有差,我們竟然研究好久,沒辦法像書本裡的杯子一樣移動耶
然後,沒有蓋子可以加



因為不知道牙膏到底要塗在哪裡!怕牙膏被我們玩光,貢丸拔先拿家裡的小杯子實驗。
然後,沿著杯沿塗上一圈牙膏,小杯子竟然緩緩的移動,驚訝之餘才發現是貢丸給我偷偷吹氣,他沒耐心靜靜等結果,說真的,有點好笑
請貢丸配合忍著點,結果,還是看到杯子有移動狀態,我興奮的說:「有耶!真的有在動耶!」貢丸拔突然大笑:「是我吹氣啦!妳很好騙耶!」
然後,3個人狂笑不止。



笑歸笑,實驗還是要做給貢丸看呀
貢丸拔出了餿主意,把牙膏塗在杯子接近底部外面的一角,沒想到,有移動耶!雖然很緩慢。(貢丸被我們強力制止吹氣,還請他移動尊屁,離遠一點)




有成果後,貢丸拔塗了一些牙膏在小杯子外接近底部一角。
然後,動了耶!3個人高興的大叫。
不過,這項實驗是這樣做的嗎?然後,忘了跟貢丸說這項實驗的目的是要了解水的什麼特性



剛剛的實驗花了我們太多精神,大人休息一下
貢丸把保麗龍球丟在水裡,試圖用吹氣方式讓保麗龍球移動。



用自己的方式休息過後的3人,繼續挑戰第3個實驗。
《自製水槍》貢丸拔說他小時候有玩過,只是吸管沒這麼粗。



我請他先用DIY原本的吸管試試看。
輕吹、用力吹,吹到整根吸管都是我們的口水,完全沒有水噴出,我們算笨的嗎





我跟貢丸不死心的用盡各種方式,調位置、調高度、用力吹、輕輕吹,就是沒有一滴水噴出。
在我被些微的水噴到,才知道貢丸拔默默的去拿貢丸喝羊奶用的吸管,在我們這樣吹、那樣吹的時候,研究出來啦
我拿著一張白紙,請貢丸試著吹吹看,當他吹出水霧噴向白色紙張時,他好有成就感,一次又一次吹得好高興。



貢丸拔認真研究出來的《自製水槍》


書本被我們吹噴出來的水噴到溼答答的
這項實驗我們3個人玩好久。



貢丸又逮著機會猛玩水。


第4項實驗《牛奶畫》
這項實驗我跟貢丸討論好久,因為需要用到牛奶,而加了色素水之後的牛奶,在實驗過後勢必要倒掉,好猶豫


沒跟貢丸說是牛奶,怕他以後耍脾氣不喝羊奶,給我亂加東西進去。
書裡沒說明色素水要加多少,一樣先小小的讓貢丸試驗一下。
將牛奶倒進小淺盆,滴藍色色素水。



1~拿棉花棒。
2~在藍色色素水處喇一喇。
3~另一頭棉花棒沾清潔劑。
4~在喇過的藍色色素水碰一下。
沾了清潔劑的棉花棒一碰到牛奶裡的藍色色素水,藍色色素水就散開咧!好神奇唷!



顏色糊掉,看了書後,似乎是泡太久。


再讓貢丸試一次,這次換黃色色素水。
步驟一樣。



然後,潔癖的他,竟然不敢拿泡在牛奶裡的宣紙
於是乎,等我拿起來時,顏色又糊了。



換我做做看。
沒有拍到用清潔劑塑的圖樣,照書本說明的宣紙放下,立馬拿起,牛奶裡的色素水圖樣果然有染在宣紙上。
色素水不能小氣,要倒多點。
這個我覺得好玩



實驗做完成,貢丸又開始玩起臉盆裡的水。
天氣熱就由得他玩去了。


4個實驗做下來,雖然,我們笨(?)的連DIY的材料都搞不定,雖然,一些專有名詞貢丸聽的是霧煞煞,但是,我們跟貢丸的互動時間比平常多了好多,貢丸也邊學邊玩得好開心,我們也多了些趣味。
玩中學、學中玩,真的讓我們學到好多,也讓親子間的關係更緊密。


Kishow瘋狂科學官網 http://www.kishow.com.tw/index.php
Kishow瘋狂科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cbyte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