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文】【媽咪拜x信誼】我愛親子共讀:彩色點點

2015050519:04
小貢丸 (3歲8個月6天)
 
貢丸算是愛看書的小孩,不過,他也會挑書,喜歡看的書本可以讓他安靜好一段時間,不喜歡的書本,翻一下他就沒興趣了。


彩色點點的封面很色彩,吸引貢丸一開始的目光。


諾大的書本中間,只有一個灰色圓點,怎麼回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唄!
因為貢丸還不認識字,所以,我在旁一頁一頁照著書上的文字跟他一起認識這本書。


讓貢丸的手摸著小灰點。


貢丸的手摸了一下小灰點後,翻開下一頁,出現其他顏色。


然後是更多更多的顏色。


乖乖的照著書本說明,閉上眼睛了。


張開眼睛後,貢丸莫名的大笑。


彩色點點也有教基本的配色,混合後的顏色,貢丸認得,不過,看完書本後問他紅+黃會變成什麼顏色?似乎還有點難度。


這一頁是請小朋友左右搖晃書本後,兩種顏色會產生什麼變化?


貢丸玩得很起勁、很認真。



不過,處女座個性使然,當他翻到下一頁搖晃的顏色結果:「好髒喔!」後,迅速翻走。



又開始認真搖晃。



貢丸玩這一頁時,我笑得沒力氣,因為~~~他把自己的手夾起來啦!


原本黑白不分的貢丸,也在彩色點點學會分辨黑、白了。


還認識深、淺了。


彩色點點這本書,讓我們『玩』得好高興,一點就不像在『看』書。


玩完一遍後,貢丸要求要再玩一次。


我試著讓他自己玩一遍。



結果,自己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葛格放家回外婆家時,立馬獻寶似的拿出彩色點點跟葛格分享。




還很臭屁的說要教葛格玩。


每次寫試用文,都要我拜託他跟試用品合照,沒想到,這次貢丸竟然主動說要跟彩色點點拍照。


問他最愛玩哪一種玩法?二話不說馬上翻到這一頁──搖晃書本。


然後問我:「可以跟書本一樣躺在地上嗎?」


這是我問他,他的衣服跟書本上哪個顏色一樣?他指著說:「黃色。」


彩色點點,從拿到書本,他已經玩了不下數次,每次玩都很開心,尤其是這一種玩法,就會看他特別認真。


小插曲1:貢丸拔看貢丸玩得這麼開心,好奇的拿來翻。我看他將他的手指頭碰了一下小灰點後,什麼動靜也沒,眼睛就一直盯著書本中間的小灰點,問他怎了?他說:「沒有事情發生呀!!」我說:「你要自己翻下一頁呀!」原來,貢丸拔以為只要碰那小灰點,書本就會跳出什麼東西來啦!笑屬我們了。



小插曲2:貢丸外婆不經意的看貢丸的手在書本上抹來抹去,沒注意看到我們已經翻了下一頁,問我們:「顏色塗上去,可以擦掉嗎?」我一開始還愣了一下,後來跟貢丸外婆解釋沒有真的塗上去啦!3個人瞬間笑了出來。


彩色點點除了讓我們生活中多了笑聲外,還有它的書皮超厚的啦!完全不怕貢丸這種小粗魯扯壞。

彩色點點購買連結:http://bit.ly/1NwjR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