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家族】放暑假part1之吃喝玩樂

2014072721:32
 
今年暑假,因為子晴終於考完那很難懂的國中考試,姊帶著兩個小朋友回娘家過暑假一個星期。


07月22日雲仙小館

姊回來的第2天,媽就安排跟大阿姨相約吃飯。


因為要吃的那兩家(雲南人家、美斯樂)都休息,大阿姨都特地來了,於是選了也是在家附近的雲仙小館,但是,真的不如雲南人家合我們的胃口。
一般吃椒麻雞都是脆脆的口感,這家卻是濕濕的無咬勁。
酸辣湯滿口都是黑胡椒味,喝完碗裡全是黑胡椒。
其餘的都很一般般。
姊說:「下次不要找我來吃。」




最近拍照很愛搞怪的貢丸。


老爸不在,貢丸喝了冰冰涼涼的柳橙汁。


吃飽飯囉!拍拍照唄!(照片日期打錯咧>"<)



07月26日公元九年複合式茶樓

貢丸的茶坊初體驗,很興奮的他在座椅上跑來跑去。
(本來要去一位部落客開的餐廳吃,結果,沒營業了。)


大嗓門的大人還懂得控制音量,大嗓門的小孩兒就


服務生沒問我們飲料要餐前上還餐後上,結果,主餐前就先上了,貢丸興致勃勃地趁我們不注意就喝了起來,直說:「好喝。」


餐點很一般。
有低消(90元?)90公分以上就要低消。


子晴愛這種吃飯的氣氛,卻吃很少。


鬆餅還不錯。
貢丸吃上頭的餅乾、棉花糖吃得好開心。


貢丸黏著政頴哥哥,哥哥吃啥他就跟著吃。


看著老媽按了好幾次的快門,最後的成果只有這張。
我們母子倆是怎樣,一個表情來不及,一個不看鏡頭



門口。


回停車場路上的一家店。


可愛的招牌搭可愛的貢丸


剛好,由高排到矮




07月26日王品牛排

接近媽的生日,因為姊有兩張禮券,所以決定在王品牛排慶祝。
最後卻是媽付錢


我們10個人點了7個餐點。
貢丸跟政頴都有上面的招待(子晴跟政頴也都有玩具)。
因為媽食量很小,所以我和媽共吃一個餐點(但是一樣有兩份麵包跟飲料),飽到不行。
麵包吃完一個,突然要求要吃飯的貢丸,服務生給了他滿滿一碗的白飯。


因為位置的關係,所以沒有每個人的餐點都拍到。
杏鮑菇跟水果沙拉很好吃。


忙著拍照又忙著品嘗食物,所以貢丸拔的餐點我幾乎都沒淺嘗過。
法式玉米濃湯---吐司條沾濃湯好對味;湯的料又多。


忘記粉紅色那杯是什麼雞尾酒,很好喝,香檳被我喝完了,好好喝唷!都沒酒精成分喔!
餐點中途送上的酸梅冰沙,小孩的則是熱的酸梅汁。
貢丸逮著機會淺嚐冰沙,酸酸冰冰的讓他對著大家開始表演起臉部表情,不看他還不行咧


姊坐的位置距離我有點遠,所以她的餐點我一樣都沒拍到
因為前面已經吃的8分飽,所以,對於我的主餐---牛小排佐大蝦就有點隨便吃了,牛小排肉質有點偏乾,用刀子一切肉會散開,跟以往吃的平價牛排有差(難不成,我只適合吃平價牛排,哈!)。
不過,那蝦子還不賴吃。


因為這次一起吃飯的有很難得的貴賓,所以,服務生本來建議我們將蛋糕外帶,媽希望大家一起分享。
於是,小蛋糕怎麼分十份呢?噹!噹!服務生又多給我們一個蛋糕啦


趁著貴賓跟媽聊天之餘,又是拍照時間啦!
貢丸硬是要一起拍。


想到還是好好笑呀!
今天的神秘貴賓就是有16年之久沒見面的大舅媽(右邊橘黑衣服)


難得的母子合照。


依慣例還是要3個人小甜蜜一下。


16年未見面的大舅媽,依然健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