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童言童語】《太重了,我幫妳。》

2014021714:51
難得的好天氣,最適合曬小孩了!


找不到貓熊棒球帽,臨時找了頂草帽。


很愛裝酷的貢丸。








帶了草帽,就說自己是魯夫。








出來曬了太陽,感覺整個人舒活了起來。



很久沒喝巷口的豆漿,曬完小孩,活動筋骨一下唄!帶著貢丸以散步方式去買豆漿。
買好付完帳後,貢丸看著我。
 
馬咪,我要拿。
  
可是,有點重欸!
 
他還是堅持要拿,可是,拿得有點吃力。
 
豆漿對你來說,有點太重,今天馬咪先拿著好嗎?
 
好。
 
牽著他的手繼續往小7移動。
 
馬咪,我要回家。
  
我們先去7-11一下啦!買好東西就回家啦!
 
我想回家欸。
 
既然都走到這邊了,當然要順便逛逛小7。
 
好咩!買一下東西就回家啦!
 
進到小7,貢丸自動自發地開始挑自己要吃的東西。
 
馬咪,我要這個。(小手指著口香糖)
 
口香糖你還不會吃喔!
 
那這個!(小手指著軟糖)
  
家裡有棉花糖。
   
那我可以吃什麼?(委屈地問著)
  
旁邊那排也有餅乾可以挑啊。
  
這個呢?(黑巧克力)
  
那是苦苦的巧克力喔!
  
我要吃小饅頭。
  
阿嬤有買囉!
  
那我可以吃什麼啊?(還是很委屈地問著)
  
洋芋片呢?可以嗎?
  
好哇!
 
結果買的是別的餅乾,哈!
結完帳,買的東西用購物袋裝好,回家囉!
 
馬咪,我幫妳提豆漿好嗎?
  
不用啦!豆漿太重啦!
  
可是,妳這樣提兩袋,很重欸!我幫妳提豆漿就不會重了。
 
聽到貢丸窩心的話,瞬間有股“我家兒子長大了”的感覺,心酸酸的,為了讓他也能幫到忙。
 
那,馬咪把一杯豆漿裝在我的購物袋,一杯請你幫我拿,可以嗎?
  
可以。
 
 
 

 
 
 
 
 
 
 
 
 
 
 
 
 
 
   
   
 
 
   
 
 
   
 
 
 


   


  •   Anthea 於 2014-02-23 22:09 1F
  • 哈哈~我喜歡那頂草帽~超有FU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