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童言童語】上幼稚園前的小叮嚀

2014021416:40
小貢丸 (2歲5個月15天)
 
貢丸最近都會有隨便動手打人的習慣,目前打人的目標以我和貢丸拔居多。
雖然,貢丸一直吵著要上幼稚園,但是,考量貢丸該戒的都還沒戒(奶嘴、尿布),還是決定明年才讓貢丸上幼稚園中班,午睡時間跟貢丸小小提醒了一下上幼稚園要注意的事項。
 
如果你想玩小朋友在玩的玩具,要先問小朋友要不要借你,如果小朋友說不要,你不可以用搶的,你可以換其他的玩具喔!知道嗎?
  
知道。小朋友說不行,要換其他的玩具,不行搶。
  
還有,小朋友搶你正在玩的玩具,你不可以動手打人,可以跟老師說,請老師幫你解決,千萬不能動手打人喔!
  
嗯!可以換其他的玩具玩。
  
對!好棒!
 
之後,繼續培養貢丸睡午覺的情緒。
突然,貢丸摸著我的臉。
 
媽咪,小朋友搶我的玩具,我會哭哭欸!(哽咽)
  
不用哭哭,可以跟老師講,不然也可以跟媽咪說,我再請老師幫你處理呀!
 
之後貢丸陷入被搶玩具的悲傷氣氛中,不斷重複:「被搶玩具,我會哭哭。」
 
那麼,我們先不要上幼稚園好嗎?
  
嗯!(委屈)
 
親愛的貢丸:希望明年你可以準備好開開心心的讀書去。

祝大家情人節&元宵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