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童言童語】我好勇敢、好恐怖。

2013110923:01
小貢丸 (2歲2個月10天)
貢丸滿兩歲,上上個星期預計帶他去打「13價肺炎鏈球菌」,但是,前一天白天跟他說之後,他當天晚上就給我咳咳嗽
到今天也停藥一個星期了,所以,聽取貢丸阿姨的建議,先不要跟貢丸說,只跟貢丸說要去找他二姑姑玩。
他很高興得一直說:「找二姑姑玩。」

到貢丸二姑姑工作的診所前,停好車後,抱他進診所前,我才跟他說今天主要的目的。
 
等一下,要乖乖給醫生北北看喉嚨喔!我們要給二姑姑打預防針喔!
  
可是,我會哭哭ㄟˊ。
  
你最棒了啊!我們乖乖地看喉嚨好嗎?
  
嗯~~
 
因為貢丸長大,力氣也變大許多,婆婆跟我的力氣抓不住貢丸,所以,請貢丸拔擔任一會兒貢丸打針時,固定貢丸的工作。
一推開診所的門,馬上就聽到一個小朋友悽慘的哭聲,貢丸的臉很明顯的僵住,婆婆不斷以診所內的木馬及搖搖引開他的注意力。
寫完資料及發展表,等待燈號期間,我以搖搖為獎賞,鼓勵貢丸。
 
如果等一下你乖乖給醫生北北看喉嚨,我就讓你坐一次搖搖,好嗎?
  
這樣“啊──”嗎?(拿掉奶嘴,嘴巴張大。)
  
對!好棒喔!那等一下我們試試看好嗎?
  
嗯。
 
今天,貢丸很棒的,自己張大嘴巴給醫生看喉嚨、配合醫生做檢查,完畢後還跟醫生說謝謝。
進入打針的地方,貢丸明顯開始緊張,我們不斷安撫。
哭了,但是,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樣哭好久好久。
 
我可以坐搖搖了嗎?(眼眶還含著眼淚)
  
可以啊!你最棒了。
 
後來,因為有其他小朋友在坐,所以,貢丸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等待,後來,也不知道是忘記還是怎麼?貢丸都沒再提起要坐搖搖,一直到回外婆家一下子才說要坐搖搖 而且一直說自己好勇敢,都沒有哭。





晚上貢丸拔來載我們回家,在我跟其他人聊天的時候,悄悄問了貢丸。(事後貢丸拔跟我提起以下的對話)
 
今天打針,有沒有哭哭?
  
沒有,我好勇敢。
  
那給把鼻看打針的地方好嗎?
  
不要啦!好恐怖。
 
  
  
  
  

  
  
  
  
  
  
  
  
  
 
 


  •   Ashely 於 2013-11-15 03:41 1F
  • 最下面那段話好可愛喔~~~貢丸好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