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牙牙學語】嬰兒語進化啦!

2013082903:04
小貢丸 (2歲)
 
ㄚˇ咪,那麼?
 
前一陣子貢丸很愛問「那什麼東西?」的嬰兒語。
這幾天發問的讓人比較聽得懂了。
ㄚˇ咪,是什麼?(指著或看著某樣東西)
 


這個月的巧虎有收到幼幼版的體驗包,貢丸很愛看,但是,卻讓貢丸的安全變得很危險啊!
前天早上,趁貢丸在喝ㄋㄟ ㄋㄟ,而我去梳洗,等我刷牙、洗臉完,回到客廳,聽到我腳步聲,他那皮小孩緊張兮兮地想把塞住插座孔的塑膠物塞回去,結果塞不回去,被我發現後,我拿過手幫他塞回去。
 
你在做什麼?
  
(露出燦爛的笑容)
  
巧虎教的都忘了喔!不是說危險物品不要碰嗎?插頭和插座不能碰啊!
  
我沒有碰啊!(兩手攤在我面前給我看,還一副我冤枉他的表情)
  
(我開始對他訓話)
 
因為體驗版裡的內容是電器物品不能碰,本來貢丸還不認識插頭&插座,結果,看過巧虎後,竟然知道塑膠物拆下後就是插頭&插座啦 



貢丸最近很節能減碳喔!只要出門或睡覺時間一到,就會很自動的做兩件事情,做不到的他就會催促我們去做。
 
關電視囉!關電風扇囉!ㄚˇ咪,關燈~~
 
有時候,他自己想上樓玩,就會跑去關電視、關電扇,讓我們又好氣又好笑



 
老爸~走這邊啦!
  
(不理貢丸)

只要坐上老爸的車,貢丸就會指揮貢丸拔要開哪邊?有時候不照他指的方向走,還會生氣咧 



貢丸最近晚上要入睡有一個很讓人頭疼又不能不理他的壞習慣,而且不給他就別想睡覺。
 
ㄚˇ咪,我要喝ㄉㄟ ㄉㄟˇ(開水)~
  
(拿給他)
  
ㄚˇ 咪,喝好了。
  
(幫他喬好位置,兩人都躺好)
  
ㄚˇ 咪,ㄉㄟ ㄉㄟˇ。
  
剛剛不是喝過了。
  
ㄚˇ咪,ㄉㄟ ㄉㄟˇ,我要ㄉㄟ ㄉㄟˇ。(有點開始“歡”了)
  
(怕不拿給他,他以後不喝開水,再次拿給他)
  
ㄚˇ 咪,好了。
 
每次睡覺,這種情形總是要重複好幾次,最後,都是要兇他他才會乖乖睡,有時候,我都會叫他去煩貢丸拔,然後自己倒頭睡 
  
  
  
  
  
  
  

  
  


   
  

  

  
  
  
  
  
 
 


  •   Anthea 於 2013-08-30 01:19 1F
  • 呵呵
    好像一到兩歲的關卡就會感覺明顯進步了
    祝小貢丸生日快樂喲~~~
  • 版主於 2013-08-31 21:54 回覆

    謝謝澔仔媽的祝福喔
    不止進步,而且是好多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