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牙牙學語】簡單的對話

2013090923:29
小貢丸 (2歲10天)
現在跟貢丸已經可以有一些爆笑的問與答
今天貢丸拔上中班,晚上睡覺時間婆婆先帶貢丸上樓等我,我上樓後,婆婆跟我說貢丸的說話很爆笑。 
妳兒子上樓,看我房間燈沒開,叫我開亮亮,我說:「沒有開亮亮。」他就說:「我要跟ㄚˇ咪睡。」轉身就往你們房間走。
 
因為貢丸只要先由婆婆帶上樓,以上的對話都會出現,後面的才讓我驚訝。 
回房間後,他要去玩電腦,我說:「不能玩。」妳兒子回我:「借我玩一下啦!」


 

我笑笑地看貢丸,他也回我一個笑容。



因為家裡的小朋友都叫我舅媽,所以,只要放假,小朋友回來,貢丸都會學著叫舅媽,一開始會糾正,後來覺得他故意都會兇他,今天晚上他突然又含情脈脈地看著我叫我舅媽。 
舅媽~舅媽~~
  
X(兒子的名字),我是你馬咪,你卻叫我舅媽,馬咪會好傷心喔!會哭哭耶!
  
ㄚˇ咪笑咪咪。(說完轉過身不看我)
 



9月號的巧虎有小花妹妹了,貢丸都會說小花妹妹好可愛,每天都會吵著要看小花妹妹,以前巧虎一天最多看兩次,現在幾乎要照三餐看有時候他只要看小花妹妹那段,問題是3、40分鐘的內容,小花妹妹出現的畫面大概只有5分鐘左右啊   
小花妹妹好可愛......(唱著巧虎內的歌詞)
  
小花妹妹有可愛,XX(兒子的名字)沒有可愛。
 
然後我們都會問他:「為什麼XX沒有可愛?」他的回答就是一長串嬰兒語。




晚上貢丸的奶嘴消毒後,我用面紙包著拿上樓。 
兒子,猜看看這是什麼?
  
(看著我手上的東西)衛生紙啊!
  
ㄜ......是衛生紙,(我意思是要他猜裡面的東西,應該算是我沒說清楚>"<)那裏面包著的是什麼東西?你最愛吃的,答對就送你喔!
 
認真地看著我手上的衛生紙,真的有認真想欸! 
(一長串的嬰兒語後)還有......(接著停頓露出害羞的表情)
  
還有愛吃什麼啊?
  
奶嘴啦!
  
哈!哈!哈!好厲害啊!答對了。
 





  
  
  
  
  
  
  

  
  


  
  
  

  
 
 


  •   mei's 於 2013-09-13 09:41 1F
  • 哈哈~最愛吃的是....奶嘴
    貢丸...你太可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