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家族】好幸福的在『味全埔心牧場』享受大自然

2012052123:18
小貢丸 (8個月22天)
    接連下了好幾天的傾盆大雨,總算在今天放晴啦!雖然風還是有點大、有點涼,不過,有太陽公公就已經很好了。

    貢丸把拔剛好也在今天恢復休假,事不疑遲,睽違已久的星期一郊遊日地點是:『味全埔心牧場』。


↑這就是星期一郊遊日會選在『味全埔心牧場』的原因 貢丸穿著猴子裝,行為也皮得像隻迷你猴,出發前爬上爬下, 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



↑貢丸照例在車上小睡了一下,到達『味全埔心牧場』車程差不多15分鐘



↑星期一的停車場(50元/小客車),整個視野良好,搭配藍天白雲,真是舒服



↑停車場內的伴手小舖,從櫥窗往內看,有賣泡麵......等等食物



↑驗票口,驗票小姐很詳細的告知我們主要的區域位置,也很有耐心的解答我們的疑問



↑售票處,兌換親子套票時態度超好,不像一般聽到要免費兌換贈品時的臭臉



↑這就是我們免費兌換的親子套票
  如要現場購買原價770特價520
  再加購1張全票$300+優待票$250(使用每日C側標1人可折抵100元)=$350



↑貢丸阿嬤怕貢丸著涼,把貢丸包得緊緊的



↑一進門就看見的風車廣場



↑小火車車身噴漆的像乳牛,很幸運的沒有路人,所以可以拍個空車
  聽小火車司機說:如果要走完牧場全區要花2個小時,坐小火車則只要12分鐘,而且小火車有導覽解說



↑可以很悠閒盡興的拍個過癮



↑親切的小火車司機幫我們拍照,還熱心的問我們拍得可以嗎



↑環場小火車的終點站在這附近,風味點心坊~~可以使用親子套票兌換牧場冰淇淋(原價50)
  因為蓉姊姊不能吃冰,所以加購手工奶酪($35)



↑風味點心坊的隔壁就是DIY工坊,我們在這放慢步調,細細品嚐
  牧場冰淇淋真好吃
  蓉姊姊對於奶酪似乎不愛,貢丸阿嬤耐心餵她,有吃完 



↑貢丸看到我們吃東西,秉持以往的案例,拿出餅乾解他的饞 



↑因為接近11:30的擠ㄋㄟㄋㄟ時間,所以,DIY就先擱置一旁



↑超大的烤肉醬,怕準備材料麻煩又喜歡烤肉的人可以來這



↑蓉姊姊對這遊戲極感興趣,但因為前幾天都在下雨,地上泥土有點濕滑,繩索又沾黏到地上的泥土,所以,不建議她玩



↑貢丸與馬初次見面



↑馬很大隻,所以,只敢遠遠的拍照



↑騎馬、坐馬車、購買動物飼料的地方,今天沒看見馬車,好像只有假日才開放



↑貢丸與乳牛媽媽的初次見面



↑不知道即將被大家擠ㄋㄟㄋㄟ的牛媽媽會不會害羞



↑蓉姊姊手上拿的是回答主持人問題的獎賞,回答了3題才這樣,好像有點小氣喔
  想餵小白兔又不想拿,在我的威脅逼迫下,臉很臭的拿著給我拍照



↑羊咩咩力氣很大,草不抓緊點,整根草一下也被拉走



↑說明的牌子設置在很明顯的位置,一下就能知道動物的種類



↑一心想餵兔子的蓉姊姊,餵了ㄧ根草給羊咩咩後,哽咽的說要餵兔子,在我明查暗訪下才知道可以進入,蓉姊姊高興得直衝兔子窩



↑蓉姊姊如願以償的餵食兔子



↑貢丸身上用來遮風的綠色被子,似乎被兔子當成草了,這2隻兔子一直在貢丸身邊不走,貢丸也好奇的看著兔子



↑貢丸把拔發現在兔子窩旁的植物



↑餵完兔子後,時間才12點,看看時間表,下一場表演要在13:30,決定先去逛逛歐式雕塑花園,如果時間來不及就捨棄看表演,反正前幾年來的時候看過
  投票箱可以猜猜哪隻豬或羊會贏,好像會有小禮物



↑貢丸在大自然底下喝ㄋㄟㄋㄟ的初體驗



↑在貢丸喝ㄋㄟㄋㄟ的旁邊有賣飲料,結果種類只有礦泉水&茶,2種都是我和貢丸把拔不愛的飲料



↑貢丸喝飽後,跟著把拔拍了ㄧ張照,蓉姊姊也來一張



↑意外拍到的可愛小訪客



↑前往蝴蝶生態館的路上,才發現到原來有育嬰室



↑蓉姊姊進入蝴蝶館內遍尋不著蝴蝶,問我:「蝴蝶在哪?」我只好回答:「蝴蝶都躲起來在睡覺啊!」蝴蝶館沒蝴蝶 



↑喝完ㄋㄟㄋㄟ的貢丸,進入睡眠時間,這樣我要怎麼幫他拍照



↑超大型的林鳳營鮮奶盒,拍照用



↑五棵杉草原,是這5棵樹木嗎?對植物一向很沒研究的我,回到家看牧場地圖才知道



↑原本興致高昂的心情,看到迷宮入口的充氣牛,好失望,滿臉都是泥土,裡面的迷宮也亂七八糟的,甚至還有漏氣的區域,是否因為星期一就比較不注重?有掃興到



↑司令台大草原,印象中可以供機關團體辦活動



↑沿途有許多導覽圖,有貼心到



↑可愛的牛牛造型



↑找路意外發現到的錦鯉池,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那隻金色錦鯉



↑貢丸在睡覺,我硬是要幫他拍照,如果我知道他一下就醒來,我就不會拍這張了 
  貢丸把拔:馬麻,妳趕快拍,不然人家以為我要偷這隻鯉魚哩



↑天鵝船,蓉姊姊有點興趣,礙於貢丸還小,又怕蓉姊姊一會兒出爾反爾,這項活動打X



↑上圖在湖畔碼頭照,下圖在環湖步道拍,一樣漂亮,美中不足的是上圖有建築物出現



↑貢丸很故意,在我準備拍照的時候,他給我頭低低



↑也是意外發現的景點,還好,我跟貢丸把拔有看一下告示牌,否則大夥兒的衣服肯定全濕
  (順便一提,牧場內的廁所設置點很多 )


↑貢丸玩冷水的初體驗,一開始腳趾頭碰到水縮了一下腳,後來2隻小腳ㄚ全下水,抱他離開時還吵著要玩



↑貢丸與噴泉的初體驗,面對從地底噴出來的水,貢丸有著極大的興趣,拍照時一直看著噴出來的水



↑醒來一直吸著的奶嘴,怎麼會忘記幫他收起來



↑雖然是落葉,數大也是美



↑終於到達的歐式雕塑花園,印象中的噴泉沒了 是改掉了還是因為是星期一,所以不噴了 沒噴泉的花園看起來似乎怪怪滴



↑下午的天氣真是變化多端,一下陰天、一下大太陽,趁著太陽出來,趕緊多拍幾張照片



↑蓉姊姊很配合的拍照,而我也順應她的要求,在漂亮的花叢邊讓她拿著地圖拍照



↑蓉姊姊跟著我氣喘吁吁的爬到至高點,才拍出花園內一區一區的全貌,果然有漂亮



↑曬曬難得的太陽



↑陷入沉思中的貢丸



↑拿到可以玩的瓶子,貢丸高興的露出招牌笑容



↑雖然太陽很大,可是,牧場內有很多像這樣的綠廊隧道,加上風吹來,倒也不會很熱



↑我和貢丸把拔的合照是貢丸阿嬤拍的,不知不覺阿嬤幫我們在這邊拍了4張
  “幸福是同心攜手經營出來的”這句話好棒



↑沒注意到的告示牌,搞不清楚情人道有幾張



↑怪怪的小樹,還有蓉姊姊口中的大樹



↑有點不起眼,貢丸把拔和貢丸阿嬤推著貢丸默默經過,杆上鎖著幾個鎖頭



↑蓉姊姊自己要求要跟貢丸一樣坐在小乳牛背上拍照,又害怕的臉臭臭



↑最後的重頭戲來了~~~DIY,去櫃檯兌換乳牛相框(原價100),再加購乳牛存錢筒($60),3個人很專心的做著自己的工作,本來存錢筒是要買給貢丸的,結帳後才發現只有女生款,沒有男生款,好可惜
  怎麼上色的工具不是蠟筆,就是彩虹筆,水彩不是會比較快嗎  



↑蓉姊姊拿著自己的相框和在藝品小舖買的紀念品,興致勃勃的拍照留念



↑牧場有很多漂亮的花



↑這是還沒被我摧殘的乳牛存錢筒



↑蓉姊姊的乳牛相框~~~2隻牛自己畫顏色,舅舅幫他組裝
  我的乳牛存錢筒~~~自己拼命的趕在DIY工坊打烊前塗完顏色,好累啊



↑在藝品小舖買的紀念品
  蓉姊姊~~戒指、我~~電扇、貢丸~~發條烏龜(貢丸把拔選的)



    儘管我們在牧場內待了約6個鐘頭,但牧場內還有許多區域我們都沒去,像是有關烤肉跟露營的,還有獨角仙復育區......等等,把拔馬麻有時間可以帶家裡的小寶貝來走走,相信會有很多意外的收穫。

    謝謝BabyHome&味全埔心牧場辦的抽獎活動,讓我們有機會帶著貢丸來一場牧場之旅,在這裡,貢丸有了許多的初體驗,也認識了很多的動物,看到大人、小人愉悅的笑容,是個幸福。

    也謝謝牧場內的工作人員,面對我們的問題都有耐心且細心的解答。

    如果牧場內的協力車出租能有家庭式的就更完美啦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5-24 12:00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