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童言童語】壞人?愛人?傻傻說不清楚

2013120415:44
小貢丸 (2歲3個月5天)
剛剛哄貢丸睡午覺,最近他聽到聲音很愛問:「是什麼聲音啊?」有時候明明沒聲音,他也在問,我都會三條線出現
 
媽咪,是什麼聲音啊?
  
是直升機的聲音啊!
  
直升機喔!
  
媽咪記得之前老爸說過,是在巡邏喔!看有沒有壞人?
  
喔!愛人喔!
  
不是愛人啦!是壞人。
  
喔!壞人!
 



貢丸現在幾乎每天都會被修理,真的好皮,而且還學會告狀咧
今天一早起床,貢丸就惹得我揍了他兩大下大腿。

 
兒子,起床囉!
  
我要吃餅乾。
  
先喝ㄋㄟ ㄋㄟ,喝完再說好嗎?
  
我要餅乾!我要那個!
  
你起床的工作就是先喝ㄋㄟ ㄋ,其他都不用說!(我火了)
  
我要那個!電風扇,我要玩。
  
電風扇又不是玩具。
 
好不容易下樓,連喝個ㄋㄟ ㄋㄟ也在找麻煩。
 
坐好喝ㄋㄟ ㄋㄟ囉!
  
我有大便!
  
那不是大便,是尿啦!喝好幫你換喔!
  
嗯!
  
幫他摺好面紙,塞到脖子下。
我要自己拿!
  
好啊!那面紙還我,自己去拿!
  
媽咪幫我用!
  
那我剛剛就幫你用好了,你幹嘛說要自己用!
 
到了每次換尿布每次都讓人生氣的時候了。
 
哇!你褲子都濕了欸!趕快脫掉。
  
褲子濕了喔!
  
對啊!好濕喔!你怎麼不跟媽咪說你褲子濕掉。
  
~!@#$%^(嬰兒語出現)
  
屁股可以起來一下嗎?媽咪喬尿布一下。
 
貢丸的屁股就是沒動作,我好聲好氣的重複了好幾次,最後~~~~~~往他的大腿打下去。
 
啊───
 
我以為他會哭很慘,結果也就哭那一聲,就停了,然後看著我。
我很兇地在重複那一句:屁股抬一下,我喬尿布。
他還是不動。
又被我打了一下。

 
啊───
 
這次也是哭一下後繼續看我。
 
那就不要包!羞羞臉好了!
 
貢丸看我把尿布從他屁股抽走,扔在一旁後。
 
嗚...媽咪,我要包,幫我包好嗎?
  
你不是不想包?
  
我要包啦!幫我包。
  
那你剛剛幹嘛不乖乖給我包?都要等媽咪生氣才聽話......(碎碎念中)
 
包好,在幫他穿褲子、衣服的時候,婆婆從屘姑那回來。
 
阿嬤──媽咪修理我!
  
你一定又不聽話,惹媽咪生氣了喔!
  
我換尿布~!@#$%^
 
聽到他說自己換尿布不乖後,氣倒也消了一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