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麻】愛說話之回憶2011年懷孕景點紀錄

2012042205:04
    趁著貢丸把拔還在公司加班,把懷著貢丸到處跑的景點憑著些微的記憶做個超級微小紀錄。


    貢丸把拔很不愛慶祝生日,每年總是要我好說歹說,硬是要幫他小小慶生一下。
    聽同學說,娘家附近的《甜客廳》還不錯,中午便拉著貢丸把拔前去,因為不是假日,天氣又很冷,所以餐廳內只有幾桌客人,這是第一家被貢丸把拔稱讚餐點好吃的餐廳,那天看他吃得還滿愉快的。
    回家路上順道在85度C買了蛋糕,晚上便切了來吃。   
   

    好不容易比較不會孕吐,再加上懷孕閒閒沒事做,貢丸把拔便計畫3天2夜之旅,剛巧看同學的FB有拍《苗栗天空之城》的照片,覺得很漂亮,就慫恿貢丸把拔。
    因為貢丸把拔很想去《杉林溪》吸取樹多精,所以,我上網訂了第一、二天的房間,很期待旅行的那天。
    誰知往《天空之城》的山路讓我頭暈眼花,好在那裏的空氣紓解了我不少的不舒服感。
    很不愛拍照的貢丸把拔也許感染了那裏的氣氛,做了很多表情讓我拍了很多照片。
    第一天晚上貢丸把拔問我要不要直接殺到竹山住MOTEL,隔天到《杉林溪》比較快,還好我把那邊的MOTEL住址帶在身上,但因為是臨時訂房,房間還沒整理好,所以,貢丸把拔就載著我在竹山兜風,還想開去《天梯》瞧瞧,因為是在行程之外,所以也不知道要開多久,是有找到路標往山上,越開霧越濃,霧濃到只能看見自己的車頭,我害怕的叫貢丸把拔繞頭,深怕一下天黑會很危險,結果,回市區的路上還意外找到那邊的夜市勒!
    貢丸把拔出乎我意料竟然會認床,整個晚上醒醒睡睡的,還不時把我吵醒陪他聊天,著實讓我擔心隔天的他是否有精神開車上《杉林溪》。


    我們的《杉林溪》並沒有去成。
    或許是3月的天氣還不穩定,一早起床天空陰陰的,向MOTEL的櫃台小姐問好路,一下就開上山路,只是還沒開過《溪頭》,又起霧,我開始跟貢丸把拔商量要不要改去《溪頭》,貢丸把拔還是中意《杉林溪》,所以經過《溪頭》繼續往山上去,膽小的我,看到跟昨天前往《天梯》一樣時的濃霧,又害怕的請貢丸把拔改變行程,在他執意開一小段路後,因為看我很害怕,就轉頭往《溪頭》,停在溪頭入口處,往內看一片濃霧,貢丸把拔決定連《溪頭》一併放棄,所以,我們的行程就跑去住在中寮的貢丸阿姨,也就來到酒廠啦!
    於是,3天2夜的行程,因為《杉林溪》的濃霧,縮減為2天1夜。
    記得第2天回到家的時候,貢丸阿嬤還嚇一跳哩!


    好像是因為有活動,有比較便宜,所以來個家族聚餐,記得吃飯的人很多,餐點樣式卻不多,是有點小失望。


    心血來潮,帶著2個小姑的小孩去學校散散步,順便讓貢丸把拔重溫小學時光。
    也許是好運,一向只開放操場的學校,竟然大門開開,讓我們大搖大擺的晃進遊樂區,貢丸把拔看到很多樣的遊樂設施直呼:跟以前差太多了吧!
    小朋友跟我們是玩得不亦樂乎,玩的差不多要回家的時候,校工剛好跑來請我們離開。


    從網路看到的免門票景點。
    在這裡跟貢丸把拔發生一小段不愉快,重點還是~~~貢丸把拔不愛拍照的個性又出現,最後是我臉臭臭的催他開車回家。


    《內灣》去了很多次,還是不免俗的在戲院留影。
    《合興車站》─經過好幾次,貢丸把拔終於在那天開車進入,我丟下不愛拍照的他到處拍拍走走。


    依稀記得天氣很熱,貢丸把拔邀貢丸阿嬤、貢丸小姑姑一起出遊,我是超不想的,除了大肚子之外,更重要的是─貢丸把拔車子的冷氣壞掉,這樣還要跑到新竹。
    不忍心破壞大家的興致,我頂著大肚子坐在熱呼呼的車子裡,跟著大家郊遊去。
    貢丸阿嬤事先冰的飲料發揮降溫的作用,但還是很熱,大夥的早已經汗流浹背,以為超級怕熱的貢丸把拔會因此打道回府,誰知他又邀大家到下一個景點。


    這地方是我和貢丸把拔第2次來,上次貢丸把拔說這地方已經從他出遊景點名單刪除了,這次他說要碰碰運氣,搞不好規劃的很完善了。
    貢丸阿嬤她們是第一次來,興致勃勃的進入,裡面應該是還處於規劃狀態中吧!本來想租個腳踏車來騎,價錢是超高貴的,於是我阻止貢丸阿嬤掏錢,我想那老闆很恨我吧!走走停停,也花掉一些時間。
    肚子餓到受不了的我,提議吃個午餐再回家吧!於是,貢丸把拔亂亂繞,還真的給他找到吃飯的地方。
    我是又餓又累,心裡很高興吃完午餐就可以回家吹冷氣補眠了,不知道貢丸把拔在興致高昂個什麼勁兒?竟還提議去永安海邊,我不斷暗示他我很累了,他完全不理我這大腹便便的孕婦。


    累歸累,既然都被逼到海邊了,車子又沒冷氣,還是陪著走一走吧!貢丸把拔才肯放了我一馬。



    之後懷孕的日子,因為肚子越來越大再加上天氣超級熱,好像就沒出遠門了。
    每天晚飯過後,就會和貢丸把拔在家裡附近散散步當做運動,頂著肚子走個幾步就會氣喘吁吁,常常要貢丸把拔休息個1、2次,體力真不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