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咳嗽真的藥治好之住院、出院

2012102409:22
小貢丸 (1歲1個月25天)
 
貢丸自從八、九月感冒開始咳嗽,一直到住院前都還斷斷續續的大、小聲咳嗽,期間到診所看了好幾次。
星期四(10/18)晚上開始發燒,從38度多慢慢燒到39度多,甚至到了39.8。
貢丸把拔星期五(10/19)請假,帶貢丸去娘家附近的診所,醫生問明情況,凝重的跟我們說貢丸的痰太多,繼續燒下去有可能肺炎,開了藥。
貢丸把醫生特地開的3包退燒藥都吃完了,還是在繼續燒。
星期六凌晨4:00(10/20)貢丸阿嬤幫貢丸塞屁屁,終於退燒了。
沒想到體溫又在貢丸睡午覺時燒了起來,直逼39.5,於是貢丸掛急診了。
星期六傍晚6:00掛號、醫生看診、照X光(貢丸拔陪,聽見貢丸在裡面害怕得大哭,我在外頭心疼的流淚)、抽血(貢丸痛得大哭,我看著又跟著哭了)、吸蒸氣(明明累到眼睛都閉上了,還不敢真正睡著,有人經過,他馬上睜開眼睛)。
報告出爐,醫生建議住院治療。
於是,貢丸住院了。



(蒸氣,讓氣管濕潤)
在急診室照X光大哭、抽血大哭、看見幫他抽血的護士經過他眼前也大哭,進到病房,護士進來問一些基本資料後,貢丸累了。
貢丸有了防禦心,護士悄悄的繞到他後面想聽呼吸,結果,被發現,他開始委屈的嗚~~~
一切都安頓好之後,貢丸累了。



在急診室抽血檢查本來是打手,但是,護士怎麼按摩貢丸的小手,結果還是只滴了2滴血到管子,一滴1個管子,但是,貢丸總共要4個管子。
沒辦法之下,重新在腳上打針,貢丸很可憐的大哭著看我,好心疼啊!我也只能盡力安撫。
折騰了好久,護士鬆了一口氣說:好了。於是,我抱起貢丸離開抽血的位置,說也奇怪,他馬上不哭了。
護士也很驚訝說:不哭了欸!



因為貢丸住院期間稀飯都沒吃完,想讓他吃個餅乾保持體力,沒想到,拿到餅乾一向都馬上解決的他,竟然拿著餅乾端詳了有一會兒才吃第一口。
之後點心時間拿給他,也是拿了一下才吃,不然就是興致缺缺把頭轉走不拿。



隔壁床的小姊姊,超級會盧,也超級會哭,貢丸繼續拿著餅乾吃,一副妳哭妳的、我吃我的。
不過,那小女生真的好愛哭,貢丸第二天就被她哭到煩躁起來,鬧了脾氣。



貢丸拔看著貢丸蒼白的小臉有點不捨,決定推他到中庭曬曬太陽。
一開始離開病床的貢丸很高興,可是,曬了幾分鐘的太陽,他開始懶懶的斜坐著,還“歡”了起來。



撇開第一床未滿一歲的小BABY,相對於其他兩床的小哥哥、小姊姊,貢丸的表現好太多了,不會大哭大鬧,也不會吵著要看電視,更沒有要我們帶著散步。
連清醒著吸蒸氣,開個電視給他,就乖乖的吸著蒸氣。
貢丸,你真的好棒呀!
連對床的阿嬤都稱讚貢丸超級乖的。



從病房往窗戶外拍,住第三天,我們似乎都沒精力了。


住院讓貢丸整個很沒元氣,懶洋洋的只想躺著。


雖然稀飯還是沒吃完,起碼恢復以往大口吃餅乾的豪邁啦!


早上醫生來巡房,看了一早護士的例行檢查,再幫貢丸聽診完後問說:晚上睡的好嗎?我回說還不錯。然後問我們:今天出院回家照料可以嗎?
當然、當然可以。
醫生交代旁邊的護士後離去,等到護士來幫貢丸拔掉腳上的軟針又拿出院單來後,貢丸拔去辦出院,我動作快速的把東西收齊,心情愉悅的根貢丸玩起來。
貢丸在護士拔掉腳上的障礙物後,好幾天沒起身走路的他,不習慣的跌跌坐坐,但還是掩不住興奮。




馬麻的小寶貝:
             對不起,讓你承受這種痛苦,經過這次驚嚇,馬麻絕對會警惕自己,也謝謝你在醫院的所有配合(雖然有時候你也會“歡”,但是跟別病床的小孩比,你很棒了)。



謝謝婆婆這幾天的舟車勞頓,讓我和貢丸拔有短暫的休息時間,回家梳洗一番。


也辛苦貢丸拔這幾天跑上跑下的。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10-24 17:11 1F
  • 秀秀哦~小貢丸早日康復!
  • 版主於 2012-10-27 01:07 回覆
    謝謝小幫手的關心^___^